全印尼唯一的原华校校友的中文网站

印尼西华旅泗校友网的建设非赢利为目的,以公益为已任,以人为本,以史为鉴,作为发起本站建设的我,当发现互联网上西华网站还是一片空白时,就有一种相当强烈的失落感,由此产生了我建设西华网站的强烈欲望,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西华网的职责,现在西华网站建设仍可说是刚刚起步,仍属于建设初期,还有许多的网络交流互动功能还没完善,在这里我真诚的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盟西华网的建设,希望全体西华校友献计献策,各尽其能:当您有少许时间关注网络生活时,别忘了登录西华网,为西华网提供有意义的文字和图片、视频资料;有广大校友的关爱,网站建设的困难和不足必会得到解决,我们西华网站一定会在互联网上的各校友网站中出类拔萃。给我支持,我会更加努力,将西华网站的建设作为自已的一项爱好为之勤奋。愿西华网站的人气越来越高!越办越好!

亲爱的校友

印尼西华旅泗校友网的建设非赢利为目的,以公益为已任,以人为本,以史为鉴,作为发起本站建设的我,当发现互联网上西华网站还是一片空白时,就有一种相当强烈的失落感,由此产生了我建设西华网站的强烈欲望,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西华网的职责,现在西华网站建设仍可说是刚刚起步,仍属于建设初期,还有许多的网络交流互动功能还没完善,在这里我真诚的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盟西华网的建设,希望全体西华校友献计献策,各尽其能:当您有少许时间关注网络生活时,别忘了登录西华网,为西华网提供有意义的文字和图片、视频资料;有广大校友的关爱,网站建设的困难和不足必会得到解决,我们西华网站一定会在互联网上的各校友网站中出类拔萃。给我支持,我会更加努力,将西华网站的建设作为自已的一项爱好为之勤奋。愿西华网站的人气越来越高!越办越好!
狐狸和乌鸦,一人一块肉, 狐狸对乌鸦说,我们把你的肉拿出来吃吃啊,乌鸦想 :我个子小 ,两个人一起吃也够。 就点头同意了。酒足饭饱之后,狐狸有些得意忘形, 说道, 兄弟呀,不是我说你 有多的肉呢,放到冬天吃, 冬天肉不好找呀。乌鸦一看自己的肉没有了。 狐狸痛苦得想了很久 一边把自己的肉放好, 一边说,这样吧,不吃你的肉了。 这就是所谓的自己的肉自己吃, 别人的肉分着吃。

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西华旅泗校友向贫困灾区献爱心

每年2月前后,印尼进入雨季,连日来,由于连续降雨造成西都文罗附近于2月8日晚,山洪暴发,河水泛滥,洪水冲塌了房屋,大桥,这场罕见的特大洪灾确实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看到西都文罗正在遭受天灾侵袭,看到他们与天奋争的感人场面,洪灾发生后,西都文罗中华学校旅泗校友会非常关注当地的灾情,在校友们的大力怂恿和鼓励之下,为了能为家乡做点事,我们迅速组织开展赈灾捐款活动,发动捐款倡议,得到了社会侨界人士、校友、朋友的大力支持,经过连续多日的紧张筹备,在自愿的原则下,由各基层侨团组织和社团,集体或个人,募集到爱心捐款78.000.000,-盾,并组织代表团专程赴灾区捐助,向灾区奉献一片爱心,伸出援助之手。
星期日早上6点整,伴随着黎明前的暗夜,一台“赈灾爱心”客车,浩浩荡荡携带特殊使命上路了,这次我们以西华旅泗代表团的身份,前往遭受洪灾和暴雨袭击的西都文罗慰问,虽然不能让每一个捐款人都亲临灾区现场,但我们且带着他们的一片爱心,向西都文罗一片深情的捐赠70.000.000,-盾,表达对灾区华人的一点心意。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颠簸,到达了灾区。又一次踏上这片朴实的土地,且发现它是另一番景象,一片狼籍的让人触目惊心,随处可见坍塌的房屋;被冲倒东倒西歪的的大树;被泡着的农田;漂浮在洪水中的件件杂物,满地的颓垣败瓦,到处是淤泥,臭气熏天。俯瞰眼前的河,水是那样的浅,那样的清,怎么也不敢相信,一向温和秀丽的河在春节的第二天晚上竟那么的凶猛与恐怖,把欣欣向荣的小镇改变成这般模样。面对如此深重的灾难,虽然许多企业、慈善机构,民政局以及热心人士前往灾区援助灾民,基本解决灾民的吃饭问题、但毕竟会有被遗漏的人,他们竟然生活在贫苦中,或许我们应该做的,不是坐看媒体报道掬同情之泪,指责政府罔顾民生,需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帮助。这就是我们的出发点,救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灾区现场,西华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员热情迎接了我们。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庄重的爱心捐赠仪式,在举行简单的捐赠仪式后,与他们共进午餐 ,接着,在有关负责人员的帮助下,并按照它们提供的受灾人名单,选了68位受灾严重的家庭作为资助对象,把他们一个个的请到了现场,将爱心款亲自拨付到他们手中,不过吸引我的却是原本并未在拍摄计划中的一群人,是一张张与年龄极不相称的渗透着浓浓哀伤的脸、黑色的皮肤、褴褛的衣衫、纤细的生命、令我目瞪口呆,也许一次简单的感冒,就会让他永远地睡着了,我被眼前的画面,强烈、剧烈地震撼了,尽管之前已有心理准备,天呀!我简直无法想象,这些贫困的华人竟然有我的同学,我的老师,看到这一切,本想一个一个让他们白纸黑字签个名,好让对赈灾捐款人有个满意的交代,但我忍不住了,把还空着的白字塞进包里,也许他们连自己姓什么名什么都不清楚了,谈何签名?惟有通过此文和图片,把灾区一线的情况真实地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全天下所有的人都能看到那双双充满着期待与求助的眼神,显得那么落漠和无力,那张张焦虑与无奈的脸孔,竟成了他们唯一的语言,仿佛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我们却又不能为他们多做些什么,只能给予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就是希望,让大家看到自己的爱心在灾区人民心中的分量,多少我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或者根本不想要的东西在那些灾区人眼里却是弥足珍贵,让大家如我们一样有心灵的触动,有悲凉,更有和我一样的体会和感受!
生活就是这样,这些社会最底层的人靠着他们顽强的毅力存在着,可是贫穷的现实让这些人为了生存而需要我们的帮助,有的从呱呱落地,贫穷便与他紧紧相连,其实很多人也并不是因为懒而不愿意去努力,它们这些人也是想发财的,做梦都想,他们每天都在找机会,有的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有的靠着一脚一脚地蹬三轮,既是顽强地走过了一道道坎,但他们没有能力改变现实,改变自己,如果深刻分析这些贫苦人案例,难以回答清楚这个“十分简单”的问题了,穷!是什么原因?既有社会的原因,也有自身的因素;既有先天心理素质差的原因,也有教育知识的因素,人一旦变穷了,志向就很容易变短,长期的铁饭碗,使他们大多数失去在竞争社会的生存能力。一个是心理,等着别人施舍,一个是能力,除了生产线上的简单劳动,没有别的生存技能,身上还铺欠了一屁股的债,就是再给他们一笔钱,可悲的是只能先解决"肚子"后考虑"面子",这虽然显得残酷了点,但却是务实和客观的态度,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能挣钱和积蓄的本能,他们没有意识到拿出钱来来投资会得加倍的盈利,也不曾想过以何种方式挣钱,如何去赚钱和如何才能赚到钱,这些智慧好像他们没有,为了容易沟通,穷人走穷亲戚,每天谈论着菜米油盐,交流着节约技巧,这些虽然有利于训练生存能力,但眼界也就渐渐囿于这样的琐事,雄心壮志被消磨掉了,久而久之,自己的心态就变成了更穷的心态,思维也变成了更穷的思维,做出来的事也就是穷人的模式,不能走出穷思维的误区,我们知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应该认真教会他们谋生 的技能 、独立,而不是塞给他们一些钱就了事,话虽如此,可是,在这个社会又有谁愿意抽出宝贵的时间给他们上人生的课呢?这是现实社会的事实,一个社会的游戏规则,社会历史就是如此循环下去的。不要责怪他们,这不是他们的错,你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但你可以和我们一样,为他们做些事情。为此我们西华旅泗校友会只能通过爱心之行,捐助他们每人各1.000.000,-到5.000.000,-盾, 虽然感觉这些款项真的是杯水车薪,但我们仍然希望,它能够真正产生一定作用与力量。
虽然此次的爱心之行我们饱受了身体的劳累与疲乏,为了抓紧时间,早午餐都只是一个盒饭,且都在车上解决,我们吃过午饭立马又动身前往灾区访问,最后披星戴月才赶回泗水,尽管这样,大家仍然觉得这次爱心之旅去得非常有价值,达到了我们的初衷——把捐助款,清清楚楚一文不少的亲自分送到他们手上,能够亲身去体会弱者的辛酸,去享受帮助别人的快乐 ,去寻求良心的安宁与心中一份平静,比帮助弱者更重要的是唤醒更多人沉睡的善良,养成行善的习惯,这也使我们的“爱心之旅”更加富有意义,虽然这次的爱心之行结束了,但我们的爱心行动不能就此划上句号,我们需要回味和感受的东西还有很多,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一位捐款人,甚至更多的人都来关心那些贫困的人,我们生活在物质丰裕的时代,也许我们身边的人都如自己一样,并不需要太为一日三餐而发愁,只是苦恼于如何住更大的房子、换更新款的车、但似这些生活在贫苦的人应该是更多,每天为一餐稀饭到处奔波,只是我们见不到,除非通过媒体,而媒体所能报道的又不过是沧海一粟而已,被报道出来的,曝光天下,也许得到同情与帮助;没报道出来的,继续默默忍受,承担生命之痛和生活之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