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印尼唯一的原华校校友的中文网站

印尼西华旅泗校友网的建设非赢利为目的,以公益为已任,以人为本,以史为鉴,作为发起本站建设的我,当发现互联网上西华网站还是一片空白时,就有一种相当强烈的失落感,由此产生了我建设西华网站的强烈欲望,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西华网的职责,现在西华网站建设仍可说是刚刚起步,仍属于建设初期,还有许多的网络交流互动功能还没完善,在这里我真诚的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盟西华网的建设,希望全体西华校友献计献策,各尽其能:当您有少许时间关注网络生活时,别忘了登录西华网,为西华网提供有意义的文字和图片、视频资料;有广大校友的关爱,网站建设的困难和不足必会得到解决,我们西华网站一定会在互联网上的各校友网站中出类拔萃。给我支持,我会更加努力,将西华网站的建设作为自已的一项爱好为之勤奋。愿西华网站的人气越来越高!越办越好!

亲爱的校友

印尼西华旅泗校友网的建设非赢利为目的,以公益为已任,以人为本,以史为鉴,作为发起本站建设的我,当发现互联网上西华网站还是一片空白时,就有一种相当强烈的失落感,由此产生了我建设西华网站的强烈欲望,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西华网的职责,现在西华网站建设仍可说是刚刚起步,仍属于建设初期,还有许多的网络交流互动功能还没完善,在这里我真诚的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盟西华网的建设,希望全体西华校友献计献策,各尽其能:当您有少许时间关注网络生活时,别忘了登录西华网,为西华网提供有意义的文字和图片、视频资料;有广大校友的关爱,网站建设的困难和不足必会得到解决,我们西华网站一定会在互联网上的各校友网站中出类拔萃。给我支持,我会更加努力,将西华网站的建设作为自已的一项爱好为之勤奋。愿西华网站的人气越来越高!越办越好!
狐狸和乌鸦,一人一块肉, 狐狸对乌鸦说,我们把你的肉拿出来吃吃啊,乌鸦想 :我个子小 ,两个人一起吃也够。 就点头同意了。酒足饭饱之后,狐狸有些得意忘形, 说道, 兄弟呀,不是我说你 有多的肉呢,放到冬天吃, 冬天肉不好找呀。乌鸦一看自己的肉没有了。 狐狸痛苦得想了很久 一边把自己的肉放好, 一边说,这样吧,不吃你的肉了。 这就是所谓的自己的肉自己吃, 别人的肉分着吃。

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人生大道理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交流的是我最近读的一本书,书名是《经典小故事 人生大道理 全集》。这本书中的经典小故事,都是从浩如烟海的成功学书籍和杂志中提炼出来的,是较系统、全面、经典和精练的哲理故事。这些小故事短小精悍,文字简洁,情节简单,但可读性强、知识性强、趣味性好,并以最简单、最质朴的方式把这些富含深刻内涵的哲理小故事呈现给读者,让读者能够抛开理论的迷雾,便于理解和吸收,从中获得对人生的感悟和真谛。
在书的前言中,它是这样写的:
很多人穷其一生在悟人生的道理,其实人生的道理无处不在,做人的大道理就在太阳东升西落、草木荣生枯败之间蕴含,只是很多人无暇顾及去体味。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参加长跑比赛的选手在经过一片沙滩时,鞋子里灌满了沙子。他匆匆地把鞋子脱下,胡乱地把沙子倒出,便又急忙往前继续跑。可是有一粒沙子仍然停留在他的鞋子里,在以后的路程中,那粒沙子磨着他的脚,使他跑一步,痛一步,但是他并没有停下来把楔子脱掉,抖出那粒磨他脚的沙子,而是依然继续向前跑。在离终点不远的地方,因为脚痛难忍,他不得不停下来。最后放弃了比赛。当他忍着揪心的痛把鞋子脱掉时,他发现让自己痛苦并放弃这场比赛的竟然仅仅是一粒沙子。
一粒沙子是渺小的,因此常被我们所忽略。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一粒沙子也会让人痛苦万分,很多时候,阻止我们前进的不是什么高山,也不是什么深渊,而不过是极细小的一粒沙子。但是,我们总是很容易忽略那些很细小的事情,以为事情总是像我们心中想的那么简单。事实上,很多时候,那些琐碎又细微的事情往往更是决定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的关键,甚至是决定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

而这本书正是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我们在阅读中增强思维能力和理解能力,为我们走向成功之路打好基础。这本书共有20辑,每一辑的标题都很有道理。下面我把这些标题给大家读一下:“1、做自己想做的人——无须和别人相同,只要做好精彩的自己”“2、给自己创造机会——机会不是等来的,需要我们不时地给自己创造机会”“3、当机不断的教训——当机立断是成功者必备的品质”“4、习惯决定命运——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命运跟着改变”“5、该放弃时就放弃——执着于错误等于顽固,该放手时就放手才是明智的”“6、放得下:人生最大的幸福——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人生才幸福”“7、感谢责难——当我们不经意的迷失,责难就像导航灯,照亮前行的方向”“8、感谢竞争对手——有竞争才会有压力,有压力才会有动力”“9、心态决定命运——命运不在别人手中,而在自己“心里”,良好心态成就幸福人生”“10、认识自己——知人者智,自如者明,认清自己不容易”“11、想做就做——认准方向、付诸行动,想好就做、机会不会等人”“12、危机就是转机——危机常是走向另一个至高点的契机,要善于把危机变成转机”“13、执著——执著与对的,不要顽固与错的”“14、做事先做人——要想成功做事,心先成功做人”“15、每天进步一点——踌躇满志,不如付诸行动,哪怕日有寸进”“16、“麦当劳”创始人的启示——拾起一件武器并把它练精,是成功者共同的心声”“17、一生中最珍贵的财富——人可以一无所有,却不能没有尊严,尊重自己,尊重他人”“18、精彩的是心灵——精彩的内心世界散发出无尽魅力,让你鲜艳夺目”“19、从此不再烦恼——你背对太阳站,它就在你面前;你迎着太阳站,它就在你身后”“20、学会宽容——宽容别人,才能善待自己的生活”。
我想,生活的列车何时何地出发,何时何地处停靠,何时加速,何时减慢,可能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那不是最重要的,无论我们以怎样的状态行路,都不要忽视了窗外的风景。生活在行的过程,不在行的本身,起点和终点都不重要,我们在行路的过程中看到了什么,做过了什么,体验了什么,这才是一生足以为傲的财富。

最后,让我以书中的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无论时光如何改变,让真诚永远。
无论世事如何改变,让善良永远。
无论眼前还是天边,让美好永远。
无论缘份是深是浅,让朋友永远。

没有评论: